热门产品搜索

行业资讯

2014-2017年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31

  

 

仪器仪表是用于检查、测量、控制、分析、计算和显示被测对象的物理量、化学量、生物量、电参数、几何量及其运动状况的器具或装置。

仪器仪表是现代高科技产业,世界上发达国家无不重视仪器仪表工业的发展,各发达国家都把仪器仪表作为其优先发展的产业。随着现代化工业的发展,现代仪器仪表特别是智能化仪表及系统,已成为改造传统工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原材料综合利用、延长生产装置寿命、保证产品质量、实现环境保护、保障安全运行、节能降耗、实现信息管理、优化控制策略等的必备工具,对推动工业现代化和提高国民经济综合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国仪器仪表行业是一个高速、平稳发展的行业,由于国家的重视和支持,近年来我国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了很大的发展。“十一五”期间,中国的仪器仪表行业取得了长足进展。

2011年仪器仪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153亿元,销售产值5976亿元,利润531亿元;进口362亿美元,出口189亿美元,全年实现出口交货值1151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进入2012年以来,我国仪器仪表行业产销同比增速趋缓,环比增速有所上升。2012年1-8月,全国仪器仪表行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247.80亿元,同比增长15.60%;完成销售产值4,122.37亿元,同比增长15.57%。

仪器仪表由于其地位特殊、作用大,对国民经济有巨大倍增和拉动作用,因此有着良好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展望未来,中国仪器仪表行业技术进步及结构调整的成效将进一步显现。一批有突破性进展的产品将逐步推广,其主导企业将脱颖而出,加速发展。节能环保测控设备、民生用仪表、流程工业用中高档测控设备、工厂自动化用测控设备、符合经济振兴方向适应领域细分需求的科学仪器和专用仪器将有较大发展。